今天是
| 网上办公 | 院内导航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资料下载
联系方式
  • 学院地址:长江大学文理学院1教5楼
    电  话:07168066151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数学专业开展“同课异构”教研活动
时间:2022-09-2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冉庆鹏)为进一步推进数学课程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更好地促进教师教学业务水平,922日下午2.00全体数学教师在城中校区2205教室开展了“同课异构”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由胡维老师主讲《拉格朗日中值定理》、冉庆鹏老师主讲《共轭梯度法》。胡老师从实际生活中的山坡问题引入,层层递进,着重分析了构造函数的一般方法及拉格朗日定理的应用;冉老师从共轭梯度法的背景出发引出问题,讲授由特殊到一般,再推广到非线性共轭梯度法,强调了共轭梯度法处理实际问题的优点。

在议课时,全体数学教师畅所欲言,探讨了本次讲授内容在教学中的亮点和痛点,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各种不同的构思和教法形式。通过此次活动,全体数学教师取长补短,使“同课异构”活动落到实处,增强了教师在教研活动中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提高了教研活动的教研实效性。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郢都路27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