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网上办公 | 院内导航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资料下载
联系方式
  • 学院地址:长江大学文理学院1教5楼
    电  话:07168066151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行动起来,做好就业工作——史千里主任在2022届数学专业毕业生会议上的讲话
时间:2022-04-0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级同学们,我们进入毕业季了,这是一个重要、关键的阶段。怎样度过这一段时光?成为我们当前的大考题。

一,清晰地认识自己。

   正确的认识是方向,也是动力。

   第一,我们处在成长的那个阶段?我认为,我们处在一人生蜕变关键期。

从出生到今天,我们一直都是花父母的钱。毕业季之后,我们将要人生第一次花自己挣的钱了!

直到今天,我们一直都是依附者(寄生者)。毕业季之后,我们将要人生第一次成为自主者了!逐渐地,父母、家庭将成为我们的依附者。

直到今天,我们一直都是社会的消费者。毕业季之后,我们将要人生第一次成为创造者,用我们的劳动成果奉献社会!

这次蜕变将为我们的成长历程带来巨大的进步、跨越。

第二,我们的个人价值是什么?我认为,具体讲存在于以下三个方面。

首先,就个体而言,我们是高级知识分子,有学识、有能力、有思想、有情怀。

其次,就家庭而言,我们将成为家庭的支柱。

最后,就社会而言,我们必须是社会的贡献者。

第三,我们现阶段的主要任务是什么?实在地集中于四项任务

做好毕业实习,撰写好毕业论文,顺利毕业,踏实就业。

严格做好防疫、确保各项安全、遵守纪律是基础保证。

数医系全体教职员工将全力以赴予以指导、帮助,我们共同完成各项任务。

二,行动起来,做好就业。

   第一,就业对我们意味着什么?

从个人人生价值看,就学到就业,使人生蜕变标志,是成长标志。

从情感角度出发,父母的愿望、自身成就感必须通过就业实现。毕业不就业总觉得说不过去。

出于责任感,我们必须就业,自立自强、回报家庭、回报社会。不能再是一个寄生者、纯粹的消费者。

   第二,对于就业须报定的核心理念是就业比不就业好创收比没收入好

必须摒弃的观念是眼高手低妄自菲薄

求职的过程,是一个展示自我的过程,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同时,又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它会客观地确定每一个人的层次定位。我们必须承认客观的规律。

一个有憧憬、又脚踏实地的人,一定会快速地、舒心地就业。

第三,行动,是唯一办法。

我们必须行动、现在就行动!

第一,走出去、上门推销自己。走出去是一种历练、上门推销自己是一种创造。要把求职的过程当成个人成长的阶段。吃的闭门羹越多、做的冷板凳越多、被回绝的次数越多,你收获越多、成长越快、人生定位越准、求职效果越好。

第二,挖掘一切资源。自家父母、家人、亲戚;学长、同学、朋友;老师、长辈等等,都是我们可以依赖的力量。只要你靠近他们,他们一定会不遗余力地帮助你。将来你有了成绩,再回报他们。

第三,多参加招聘会。

不论线上、线下,一定争取参加。

国家非常重视大学生就业,创造岗位、创造平台帮助我们。如果我们不参与,那就太浪费、太可惜啦!造成 守着长江没水喝结局,只能痛心。

数学系全院动员、责任明确做好大家的就业工作。负责全力搜集就业信息、及时传递就业信息;组织大家参加线下招聘会;指导和帮助就业遇到困难你的同学。

我们201869名同学,已经有一部分考研、考公务员、到中小学任教等确定了就业单位,走在了前头。还有一部分同学已经有了就业意向或去向。其他同学正在行动。

提醒这样一部分同学:还没有思考就业、不打算就业的同学,务必警醒,务必行动。

今天的会议很重要,相信会大家树立正确理念、迅速行动起来。

最后祝大家:安全实习、顺利毕业、舒心就业,为我们灿烂的人生道路走好这一步。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郢都路27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