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网上办公 | 院内导航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资料下载
联系方式
  • 学院地址:长江大学文理学院1教5楼
    电  话:07168066151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系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时间:2023-02-1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见习记者 李锦辉 215晚,我系各年级在教室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本次班会旨在让大家增强防范意识,知晓常见的电信诈骗套路,从而更好地预防电信诈骗。班会由各班辅导员老师主持。

班会开始,辅导员老师通报了近期学院学生被骗的案例,提醒大家要提高警惕,时刻筑牢“心防”堤坝,接着结合大学生群体特点,重点讲解了刷单返利、“杀猪盘”、冒充电商物流客服、冒充熟人、冒充“公检法”虚假投资理财、虚假购物、非法校园贷以及网络游戏虚假交易等典型电信诈骗的套路和相关案例,告诫大家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技能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做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同时也叮嘱大家不要出租、出售个人手机卡和银行卡。

本次班会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遇到诈骗现象灵活应对的防范意识,为广大学生架起了防诈骗的保护网,也营造了人人反诈骗的浓厚氛围

(编辑  李锦辉 

(图片 数学与医护系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郢都路27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