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网上办公 | 院内导航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资料下载
联系方式
  • 学院地址:长江大学文理学院1教5楼
    电  话:07168066151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系开展“中学教学课堂知识传递高效化研究”讲座
时间:2022-12-0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见习记者 张子慧)120516:00数学与医护系西校区4200教室开展“中学教学课堂知识传递高效化研究”讲座,本次讲座旨在让同学们更加清楚应该怎么做好一个老师,以及如何做一个帮助学生的好老师。参加本次讲座的有我系系主任史千里老师,教研室主任冉庆鹏老师以及大三部分学生。本次讲座由四机学校教学副校长龚艳老师主讲。

讲座开始,龚艳老师首先提出本次讲座以“我是老师”为主题,陈述了自己喜欢做老师是因为做老师可以拥有成就感和满足感。在讲述过程中,龚艳老师通过讲述自身的教学比试和听课经历以及09年课改和教育自己学生的经历,总结了以下几点来说明如何做好一个老师。首先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淡泊名利,对工作积极主动,有责任,有担当;其次要胸怀大志,服从大局,抱着终身学习的信念向周围的老师学习;最后要学生和老师进行家校合作,做一个学生尊敬的老师。而做一个帮助学生的好老师,更是应该做到每门学科都要学习,做到“自己讲不如学生讲,自己做不如学生做”。龚艳老师更是强调了,正是因为自己有了老师这一个身份,所以快乐、自豪、无悔。讲座最后,我系主任史千里老师更是对龚艳老师“充满激情,鼓足干劲,十足自我”的个人特色教育方式进行夸奖,呼吁学生们要向龚艳老师学习。

本次讲座的开展,不仅让我系大三学生们对于中学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清晰了一名优秀的中学教师应该怎么去做,更是让学生们对不同的方式教育不同的学生有了一个大致方向,以便于同学们以后更好的投入到中学教育工作中去。

(编辑 张子慧)

(图片 数医系网新部)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郢都路27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