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网上办公 | 院内导航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资料下载
联系方式
  • 学院地址:长江大学文理学院1教5楼
    电  话:07168066151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数学与医护系20级学生实习风采展特辑
时间:2022-05-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18日至4月29日,我系大二学生开始了为期两周的教育见习,在此期间他们进班听课,备课上课,对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教师有了新的领悟,同时也涌现出一大批优秀见习生。为加强师范生师德规范教育,培育师范生的教育情怀,提升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展示我师范生学子风采,现推出师范生实习风采展特辑。

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是数学5203班王泽文的实习风采。

王泽文同学于实验中学灵均校区实习。初到校园,指导老师便带领她了解学校,关心她的就餐问题等。在与同学们进行简短的介绍后,她的实习生活也正式开始。

在教学工作上,因为刚经历由学生到教师角色的转换,所以在见习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她说:尽管学科知识扎实,也拥有一定的教学理论知识,但当在给学生备课上课,讲解习题时,明显感觉到慌乱和不足,语言组织不够好,上课节奏过快,声音语调音量方面控制的不到位等。课下,我及时与实习指导老师沟通,找到自己的不足、采纳老师的意见后作出自我调整在平时生活中,她和指导老师以朋友的方式友善相处,和指导老师探讨一些相关问题。通过这次实习,她学到了很多知识,得到了锻炼,励志以后也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

每一段经历都是一种成长,每一段收货都是一笔财富。短暂的见习生活,难忘的相知相遇,师恩之情,稚子之爱,青春激扬,逐梦同行!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郢都路27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