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网上办公 | 院内导航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资料下载
联系方式
  • 学院地址:长江大学文理学院1教5楼
    电  话:07168066151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系开展“数学师范类专业培养体系及学习方法”的讲座
时间:2021-12-1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见习记者 陈双双 赵家乐)121416:00,我系在四教201教室开展了以“数学师范类专业培养体系及学习方法”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我系数学研室主任冉庆鹏主讲,参加讲座的有我系大一、大二全体学生。讲座旨在让同学们全面了解专业培养方案,养成良好的学习态度。

                                             

冉庆鹏老师讲以师范类专业体系和学习方法为两大块为重点来和同学们进行探讨。专业体系分为培养方向、培养方向特点、课程设置和实验模块四个部分,这几个部分要从数学为方向,重视基础,强化基础,突出主干课程,拓宽选修课程为同学们指引未来发展方向。拓展学习方法分为数学课程的学习方法、数学应该怎样复习、怎样利用老师答疑的机会和怎样跳出学习过程中的几个困境。学习方法主要的核心素养就是树立学习目标的重要性,冉老师针对不同同学类型给出不同的学习方法,鼓励要找到合适自己的复习方法,有疑惑要及时找老师解决,针对常见的学习困境给同学们提出解决办法。最后冉老师希望不论是书本知识还是课外实践活动都要夯实基础,脚踏实地,步步为营。希望大家愉快充实度过大学生活,学有所获,达到自己的目标!

本次讲座意义颇丰,不仅让同学们系统了解到数学专业培养方案,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学习目的,而且让同学们学习到许多有效的专业学习方法,让同学们更有方向感,以便更好的投入今后的数学学习。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郢都路27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