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网上办公 | 院内导航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资料下载
联系方式
  • 学院地址:长江大学文理学院1教5楼
    电  话:07168066151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系各班召开“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的主题团课
时间:2019-03-1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 曹坤)37日晚,数理与医护系各班开“学习雷锋”主题团课,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团课活动旨在让学生们进一步发扬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

        

会上同学们一道重温了雷锋故事,了解到雷锋精神的实质,在观看完雷锋精神宣传视频后,同学们思绪万千,纷纷积极发言,抒发着心中的所思、所感,热情表示要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弘扬者践行者和传承者。

雷锋精神内涵之一、奉献精神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雷锋二字,已成为人们心目中热爱公益、乐于助人、扶贫济困、见义勇为、善待他人、奉献社会的代名词。
    雷锋精神内涵之二:钉子精神雷锋对待工作总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立足本职,尽职尽责,努力以钉子的劲和劲,使自己成为工作的内行。

雷锋精神内涵之三:螺丝钉精神雷锋谦虚待人,甘于平凡,从点滴小事做起,坚决服从党的命令和组织的安排,党叫干啥就干啥。他把自己生命溶入党和和为人民服务之中,立志在平凡中干出不平凡的业绩,用有限的生命,创造无限的价值。乐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雷锋精神内涵之四:艰苦奋斗精神,雷锋出身贫苦,在旧社会,哥哥、弟弟都因负伤、饥饿,病死了,是党救了他,因而,他工作和生活的一言一行都体现出中华民族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

        

我系通过此次团课主题的展开,同学们切实的认识到作为当代的大学生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不仅认识到“学雷锋”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得到别人的赞赏与表扬,而是个人素养的一种体现。学习雷锋精神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关心每个人,关心每件事,同学相处要像兄弟姐妹般相亲相爱,生活处处都洋溢着和谐融洽的画面。团课在大家热烈的讨论声中落下帷幕。

 

 

                                            (编辑 王慧颖)

                                             (图片由系学生会宣传部提供)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郢都路27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