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 OA办公系统 | 邮箱系统

汉语言文学

【专业介绍】汉语言文学专业介绍

发布者:  时间:2018-05-15 00:00:00  浏览:

学    制:四  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学位

 

专业方向一:汉语言文学

培养目标:具备一定的文艺理论素养、系统的汉语言文学知识和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能在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从事宣传、策划、文秘、办公室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文学概论、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代文学、中国当代文学、外国文学、语言学概论、古代汉语、现代汉语、写作等。

就业前景:能够在党政机关从事文化宣传、文秘工作;在企业从事宣传、文案策划工作;在报社、杂志社从事宣传、写作、编辑等工作。

 

专业方向二:汉语言文学(师范类)

培养目标:具备一定的教育理论素养和系统的汉语言文学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胜任基础教育、中高等职业教育、教育科研机构的语文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语言学概论、古代汉语、现代汉语、文学理论、中国古代文学史、中国现代文学史、中国当代文学史、外国文学史、中国古典文献学、写作学概论、教育学、心理学、语文学科教育学、教师书法、班级管理等。

就业前景:毕业生可在各类学校从事语文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也可在党政机关和企业从事文秘、公关、活动策划、宣传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