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 首页

    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2023年高校基层教学组织与虚拟教研室建设专题网络培训教学计划

    时间:2023-05-1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牢固确立教学工作在高等学校人才培养中的中心地位,进一步完善教学管理体制,强化基层教学组织的功能,更好地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立德树人、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课堂教学创新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根据《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的通知》等文件的要求,决定组织开展以“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为主题的——2023年高校基层教学组织与虚拟教研室建设专题网络培训。为保障培训顺利开展制订本教学计划。

    一、学习目标

    培训旨在引导参训学员深刻理解基层教学组织的重要性,激发教师参与教学改革和集体教研的基本动力;帮助教师有效掌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关键要素与方法,积极探索建设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共同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助力教师不断提升教学研究视野和教学学术水平、凝练教学成果、建设教学质量文化,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二、学习时间

    学习时间为523日至831日。

    三、学习方式

    (一)电脑端: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进行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下发的学习卡,学习卡使用一次即可开始学习

    (二)移动端:参训学员下载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参训学员也可微信关注“学习公社服务号”,进入微信服务号页面,点击下方菜单中“我要学习-学习入口”,登录使用学习卡后开始学习

    四、学习任务

    本次培训分为课程学习、主题研讨、研修总结三项学习任务。

    学习任务

    要求

    权重

    课程学习

    完成不少于40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平台自动记录学时。

    60%

    主题研讨

    学员需参与不少于2次的班级主题研讨活动。

    推荐研讨围绕如下主题: 

    “本校基层教学组织的主要问题”

    “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主要发力点”

    “基层教学组织可持续发展的制度保障”

    “基层教学组织应该形成什么样的文化氛围”

    20%

    研修总结

    参训学员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

    要求能体现本次培训在基层教学组织理念、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方法、基层教学组织关键事务等方面的收获和提升,条理清晰、逻辑严谨,认真原创,杜绝抄袭。字数不少于1000字。

    20%

    五、证书认证

    参训学员按照培训要求完成学习任务且总成绩达到90分以上,可以电脑端进入“教学服务-电子证书”栏目在线打印电子证书。

    六、支持服务

    学习过程中如有问题可通过以下渠道进行咨询:

    1.咨询本单位负责此培训的管理员。

    2.咨询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1)热线电话

    热线电话:400-811-9908

    时间:8:30—12:0013:00—17:3019:00—22:00,周末及节假日照常值班。

    2)在线客服

    微信服务号咨询:关注“学习公社服务号”,进入服务号页面,点击下方菜单“支持服务在线咨询”进入咨询页面。

    平台咨询:登录后在页面右侧“咨询客服”窗口在线咨询。

    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3:00—17:30

    3)留言咨询

    留言咨询:登录后在页面右侧平台操作咨询窗口留言咨询。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人事处 电话 0716-8068069 网管信箱: rsc@wl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