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我系开展“防火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20-11-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学生记者 常伟)为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消除火灾隐患,杜绝重大事故发生,保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11月23日—24日,我系各班开展“防火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会议由辅导员主持,各班同学全体参与。

    班会现场

    班会上,辅导员以近几年发生的高校失火事件为切入点,开始此次“防火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他着重强调了宿舍安全隐患问题,禁止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同时注意用电安全,宿舍长要发挥自己的职能,进行监督和监管,有特殊情况及时上报。随后,辅导员给同学们讲解了火灾预防和火场逃生的基本方法,如果遇见火灾不要慌张,冷静的报警并用显眼的东西向外求救。最后,辅导员要求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谨慎用电用火,对自己和别人的生命健康财产负责。

    各班会历时一个小时,不但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而且使同学们掌握了火场逃生的基本方法与技巧,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摄影 孙健博)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