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陈松林教授为我系2021届毕业生作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时间:2020-10-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学生记者黄懿萱)为了让毕业生更好了解就业形势,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促进学生以积极心态做好求职就业准备,提高学生就业能力。10月25日,我系特邀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松林教授为2021届毕业生作题为《赢在起点以积极姿态求职就业》的就业指导专题讲座。系党总支书记吴海良出席并主持讲座,毕业班辅导员陈质晶和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

    陈松林围绕“四要”开讲。他认为,一是眼光要远,就业是民生之本、人生之本,要以就业安身立命、熟悉行业、适应社会,追逐梦想。二是视野要广,准确分析市场需求,把准求职方向,瞄准行业需求、产业需求、服务需求和外地需求。三是立足要稳,能扎根基层一线,练就过硬本领,矢志创新创造。四是行动要快,首先要有就业的紧迫感,积极主动求职,下好就业先手棋,积累转业能力,走好人生路。

    在讲座结束后,他向毕业生送出美好祝福,并回答了现场同学的提问。

    吴海良作总结讲话。他说,陈教授的讲座内容有理论高度、有实践的深度、有情感温度,既是就业专题报告,也是学术报告,结合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等方方面面,循循善诱,很接地气。希望全体毕业生入脑、入心,建立合理就业预期,立即行动起来,以积极心态和姿态求职就业。

    (摄影曲孝佳 陈质晶)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