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子风采
  •   >   正文
  • 2021届优秀校友——熊梦园

    时间:2021-11-1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熊梦园,中共党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移动软件开发)专业,2021届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积极学习,认真工作,曾担任第十五届团学组织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机电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等职务,荣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标兵”、“校园之星”等荣誉。现在长江大学攻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

    新平台开启新征程

    在文理学院的四年,让我奠定了夯实的基础,将我送到了更广阔的平台让我展翅高飞。但是在进入新平台后,并不是如鱼得水,和实验室的师兄师姐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无论是理论知识基础,还是项目实战经验,他们身上都有值得我学习的地方。这个当头棒让我认清了现实,同时也给了我更大的动力去学习。我很庆幸大学四年在文理学院经历的一切,这些经历让我在面对新的环境时,能对当前学习方式和生活状态及时做出调整,用最短的时间去适应了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

    在导师的带领下,我们实验室有着本硕博梯度式团队,也拥有双一流高校的优秀资源,先后取得过很多重大研究成果,现与长大农学院、动科学院和其他高校都有项目合作,在这些交叉学科的研究中,不仅从横向纵向多方面提高了我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素养,而且也拓展了自己的视野和人脉,让我在人生道路上有了更长远的计划,开启了更有挑战的新征程。

    新使命造就新未来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作为一名新时代研究生,同时也是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更要树立远大理想,担负新时代特殊的使命,要胸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展示泱泱大国青年的风度与格局、责任与担当。在我看来,我当前的使命就是认真专研学术,潜心投入到科研之中,融入祖国科研事业的璀璨星河,争取做出一些对人民、对社会有价值的创新性科研成果。而不管这个目标能否实现,在未来的道路上,我都将以此来鞭策自己砥砺前行!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我很感谢文理学院以及机电系各位老师的对我的教育和帮助,我将一直秉承着“博文明理,日新笃行”的校训,做一名合格的文理人,弘扬引以为傲的文理之风!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