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师资队伍
  •   >   正文
  • 【教师简介】---物理学(师范类)教师简介

    时间:2024-04-0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徐大海,男,教授,硕士生导师。曾任长江大学湖北省省级重点学科物理学(特色学科)首席负责人,长江大学湖北省物理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全国高校光学课程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

    曾获湖北省楚天园丁奖湖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获湖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4次,长江大学教学成果特等奖4次。湖北省省级精品课程《光学》课程负责人;省级精品课程和一流课程《大学物理》主要成员。

    主要从事激光物理与非线性动力学、量子光学的研究。曾赴美国南达科达州立大学物理系、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物理系访学。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团队项目等6项省级项目,被SCIEI检索的学术论文近30篇。主持、参与省部级教学研究项目10余项,发表教学研究论文15篇,出版专著1部,教材、教参2部,获实用新型专利2项。

        程庆华,女,教授,中共党员。主要讲授《电动力学》、《光学》等课程,指导物理学专业学生的专业实训和毕业论文,教学深受学生的欢迎。主持省教育厅重点科研项目3项;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15篇,EI收录10篇。主持省教育厅教学研究项目3项;作为主持人获得湖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主讲的课程《用光记录世界》被评为省级精品视频公开课;主编教材3部,分别由高教出版社、武大出版社、华中师大出版社出版;参与撰写专著1部,由石油工业出版社出版。

    曾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全国教育卫生系统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湖北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及学校“学生最喜爱的老师”等奖励或荣誉。

        


       周文芳,女,中共党员,硕士,副教授。担任《大学物理》《材料力学》《理论力学》《工程力学》和《热力学基础》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努力钻研专业知识和教学基本功,教学方法独特,将“翻转式课堂”广泛应用在日常的教学中,受到学生的肯定和好评,在“青年教师水平认证”活动中考评为“优秀”, 获得院级教学质量优秀奖2次,获得第四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和第六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获得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师德师风教书育人的优秀典范的称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两访两创的优秀称号。

       科研上,主持或参加省(厅)级项目“三本院校产学研合作教育模式研究与实践”项目研究,同时获得“优秀成果奖”项,参与了长江大学文理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重点专业建设项目一项,主持了院级项目“独立学院大学物理课程“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的探索”,发表论文近5篇,其中“”Preparation and properties of vanadium-doped TiO2 photocatalysts, Journal of Physics D:Applied physics ”被SCI 收录。


       顿中万,男,副教授,硕士研究生。主讲《大学物理》《大学物理实验》等课程。

       近几年通过对教学过程中的研究和探讨,以第一作者发表了10余篇教科研方面的论文。主编并出版《大学物理》《大学物理习题指导》教材,主持和参与教科研项目多项,指导学生参加湖北省大学物理创新实验竞赛,获湖北省“挑战杯”二等奖,三等奖多项。并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

       近几年,获第七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第二名,多次获得教学质量优秀奖。在工作中做到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教学上能根据各学科特点进行有针对性地教学,并充分利用网络素材,用生活中常见的案例进行分析,结合各专业的特点,让大学物理这门课程真正服务于专业学科,起到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在多年的教学中一直信奉:爱生乐教,爱岗敬业。

       李玲,女,1980年4月生,副教授,硕士,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主要从事大学物理、大学物理实验和电磁场论等课程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多次获得教学质量优秀奖、讲课比赛奖励,作为第一指导老师连续数届指导学生参加湖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及“挑战杯”并多次获奖。在核心期刊及普通期刊上发表论文数篇,主持并完成1项院级教研及科研课题,获实用专利授权1项。

        王乐,男,中共党员,硕士,副教授。担任《大学物理》《中学物理教学论》《大学物理实验》等课程的教学任务。

        近年来,他潜心进行教学研究,以第一作者发表教研论文10余篇,获得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比赛一等奖,第七届湖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2017年获得“师德十佳”教师称号、主编《大学物理》《物理实验》教材,主持教研项目一项。育人成果方面,多次指导学生参加省级物理实验竞赛,获省级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


        张贝贝,男,硕士,讲师,主要担任《大学物理》、《机器人技术基础》、《计算机仿真技术》等课程的教学任务。由于不断的学习教学模式和提升教学水平,为人谦和、平易近人,受到学生们的肯定和欢迎。科研上主要从事机械设计方向的研究,撰写论文3篇,参与教材编写一部。育人成果上,与其他老师共同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和“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并获得了多个奖项。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