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专业介绍
  •   >   正文
  • 【本科】物联网工程专业简介

    时间:2023-05-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层 次:本科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具有感知技术、信息传输和处理技术的综合应用能力,能够从事智能交通、智能农业、智能物流等行业的系统集成与物联网协议开发工作,具有较强实践动手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算法与数据结构(Java)、数据库原理与应用、RFID技术与无线通信、移动软件编程基础、操作系统原理、计算机网络、传感器原理及应用、无线传感器网络原理与应用。

    就业前景:目前全球物联网产业体系正在建立和完善中,物联网技术已被应用于交通、物流、安防、电力、家居、医疗、农业、军事等各领域,人才需求缺口大;学生毕业后主要在智慧交通、智慧能源、互联网、计算机软件等行业工作,从事物联网相关设计、系统集成、工程监理和设备的运营、维护与管理等。

    特色及优势:物联网工程是长江大学文理学院重点培育专业,该专业实验仪器设备精良,运行平台开放,能满足该专业学生从基础到专业课程的全部实验、实训、实习和课外科技创新活动的需求。物联网工程专业师生团队主持的农业物联网项目被国家级媒体广泛报道,作为湖北省科技成果推介。学生在全国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数学建模大赛、全国大学生嵌入式物联网设计竞赛等竞赛中多次获奖。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