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网站首页

    新闻快讯

    我系组织观看“远离非法校园贷”主题讲座

    时间:2020-12-02 16:34:36  作者:  点击:

    本讯报(通讯员周云霖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识别防范和应对“非法校园贷”能力,维护良好的校园秩序,按照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指挥部工作安排,11月30日,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组织线上收看湖北广播教育频道“远离非法校园贷”讲座专栏。系部书记黄婷婷,高职部辅导员李莉等老师以及高职部全体学生线上收看讲座。

    主讲人通过对“什么叫非法校园贷”、“非法校园贷的伪装”、“非法校园贷的危害”以及“如何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等方面的知识的讲授,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校园贷”。“校园贷”不仅影响大学生正常的学业,也让一些家庭背负沉重的债务。打着“互联网+金融”的旗号、却干着“高利贷”勾当的网络贷款。现如今,网络贷款的广告可谓无孔不入。网络贷款广告放大了其显性的正功能、却回避了其隐性的负功能。非法校园贷给大学生带来了许多危害,不仅自己无法承担高额的利息,也无法承担其给自己心理上、声誉上带来的损害。如果轻率、糊涂地陷入“校园网贷”,难免会"一着不慎,满盘皆输”。师生还共同观看了一部非法校园贷微电影,影片形象生动,同学们加深了对校园贷的认识。三位主持人通过对校园贷的一系列讲解带领同学们更深入了解“校园贷”,呼吁同学们远离非法校园贷,理性消费,争做文明健康消费的大学生。本次讲座增进了同学们对非法校园贷的形式的了解,并增强了同学们远离非法校园贷的意识,有非常深刻的意义。

    通过召开此次主题讲座,有利于同学们提高对非法校园贷的辨别能力、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抵挡各种不良诱惑、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同学们表示“非法校园贷”害人害己,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做到不攀比,合理消费。

                


                                                                                       (负责编辑:黄婷婷)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