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护理

    时间:2022-02-21 10:15:41  作者:  点击:

    护理

    层次:专科

    选科要求:首选物理或历史,再选不限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面向医疗、社区、康复、家庭保健服务第一线,培养掌握护理职业岗位所需的基础知识及技能,具备较强的临床护理、社区护理等岗位的实际工作能力,能在各级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和健康保健的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人体结构与功能、护理学导论、护理伦理学、健康评估、病理学、药理学、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救护理学、社区护理学等。

    就业前景:毕业生主要在各级各类医院、健康中心及康复机构从事临床护理和预防保健工作,还可在各级卫生部门或社区从事卫生防疫工作。今后三年,我国将大大增加对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投入,医护人才需求量大,学生就业前景广阔。

    专业优势:护理专业是学院重点建设的特色专业,共享长江大学教育资源,师资力量雄厚,拥有先进的实验设施和完备的实习实训条件,在二甲以上医院建立实习基地20多个,护理专业的教学质量得到了强有力的保障。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