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荆州主场活动在我院启动 “点亮精神火炬”主题讲座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9    点击:[]


43F16

本网讯(记者 刘磊 见习记者 胡文卓 通讯员 刘诺)5月17日下午,B-112学术报告厅内高朋满座,气氛热烈,“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荆州主场活动在我院启动。荆州市科协主席李雄文、秘书长邓峰,荆州区科协主席刘秋娥和我院院长王文凯、副院长康建虎出席活动,各高校科协、学会、企事业单位科协的科技工作者代表和我院科技处及来自各院系的师生代表近两百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康建虎主持。

4383A

王文凯在致词中指出,此次活动的举办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科技工作者共同探讨,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深度融合的实际需要。文理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科技教育工作,与荆州市科协共同开展科研项目取得了丰硕成绩。他强调,在国家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的战略机遇期,文理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地方科研院所的合作,努力提高师生科研水平,激发师生创新活力,发挥高校人才优势,汇聚全员智慧力量,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4E413

李雄文代表荆州市科协向我院授予“荆州市科普教育基地”牌匾,王文凯代表学院接牌。

4E17F

54E11

54A78

授牌仪式后,李雄文、王文凯、邓峰、刘秋娥依次登台向荆州市第十四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二、三等奖的获奖代表颁奖。

3E2A4

荆州市疾控中心防疫科副科长刘天作为科技工作者代表发言。他结合自身工作,讲述了过去三年的抗疫经历,表示将不负科技工作者的职责使命,继续弘扬科学家精神,在科研领域不断探索,为医学事业发展作贡献。

3E7C6

李雄文宣布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荆州主场活动启动。此次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协办,荆州区科学技术协会、长江大学文理学院承办。

3FA3E

启动仪式后,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吴强盛教授以《奔梦路上自奋蹄》为题做讲座,他结合自身教学和科研经历,介绍了专业学习和科学研究的方法,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之路上遇到困难不放弃,怀抱梦想,坚守初心,持之以恒,勤奋学习,成长为可堪大任的栋梁之材。

43015

“点亮精神火炬  弘扬科学之光”主题微党课在学术报告厅举办。我校管理学院“翼启”大学生科普志愿者以朗诵形式,再现了林俊德、袁隆平等老一辈科学家勇攀科学高峰、坚守科研一线的感人故事,表达了青年一代勇挑重担、主动作为的勇气与斗志。

4B2AD

(摄影 肖佳曦 张艺薇)

(责任编辑 刘磊)



上一条:【师德师风•教风学风】数医系开展学生党员“亮身份 树旗帜”活动

下一条:崔艳荣教授来我校讲学

关闭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