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5月份学生工作例会暨2023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布置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5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曦)5月12日,我院在图书馆5楼会议室召开5月份学生工作例会,部署2023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朱继平、党委副书记于永伟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于永伟主持。

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对上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安排了下一阶段的主要学生工作和毕业生离校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就毕业生离校期间的工作进行了协调,教学单位负责人也结合近期学生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37B8F

针对毕业生离校工作,于永伟强调,各部门之间要权责分明,相互协调,提前预判新校区、新环境带来的新问题,全面做好毕业生离校准备工作。对于日常学生管理工作,在一方面肯定各教学单位工作成绩的同时,于永伟要求形成统一思想,结合辅导员工作职责,提升学生工作整体性、系统性;认清当前学生工作的时代性和育人环境,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加强学工队伍的信息化培训、敏锐性培养,各渠道、全方位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和政治引领;树立品牌意识,开创特色鲜明、具有院系特点的高质量项目。

朱继平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七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认识,以毕业生的需求为出发点,为毕业生营造一个温馨、温暖的毕业环境;二是细化程序,简化流程,注重效率,把握细节,让毕业生少跑路,为毕业生营造一个充满关心、关爱的毕业环境;三是各部门协同推进,凝聚强大育人合力;四是完善学生管理机制和运行模式,抓好学生日常教育和管理;五是加大产出工作的投入和重视,抓好学生实践操作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做好学生工作的品牌建设;六是强化学工队伍能力建设,始终保持开拓进取、干事创业的精神,培养时代新人;七是把握新校区全面建设的契机,做好学生信息化系统建设,加强数据共享,丰富应用场景,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治理能力。

(摄影 张曦)

(责任编辑 刘磊)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师生赴穗参加第133届广交会

下一条:我院人才培养基地在纪南文旅区实验学校挂牌

关闭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