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第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举行专题辅导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02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 杨一帆)12月1日,在城中校区多功能报告厅,荆州中学办公室主任、高级教师赵树杰以“先秦诸子思想与文化自信”为题作专题讲座,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全体师生现场聆听。讲座由院团委副书记郭珍珍主持。

2EE5C

赵树杰从问题缘起、百家争鸣、儒墨道法和文化自信四个方面进行阐述,他以详实的历史资料介绍了中国古代儒墨道法四大思想流派的核心主张和现实意义,指出文化自信源自于两个维度:一是“历史维度”,二是“地理纬度”,认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诸子学说存在高度契合,重点阐明了地域广度和创新深度所带来的楚文化自信。他将博大精深的诸子思想言简意赅地呈现给了现场师生,剖析了文化自信的内涵和时代意义,对第五期青马学子提出期望,希望大家有“天下滔滔,舍我其谁”的气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绽放最美的青春。

3FCCE

讲座结束后,举行了“青马学子心向党 感悟思想勇担当”第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会颁奖仪式。

3AE90

(摄影 李佳慧 杨一帆)

(责任编辑 刘磊)



上一条:教育与心理学院学生走进荆州市科技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党的二十大】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党团联动素质拓展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