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心理健康四级网络工作队伍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9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彭彩丽)近日,在城中校区学术报告厅,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开展心理健康四级网络工作队伍培训,进一步坚实学院心理防护和危机干预体系。党委副书记于永伟出席活动,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及各院系班主任、辅导员、心理委员、寝室长共计900多人参加培训。

3F672

11月24日,心理中心兼职咨询师徐文庆和心理中心专职老师谢先子分别对2022级心理委员和寝室长队伍进行培训,介绍心理委员和寝室长工作职责以及大学生常见心理困扰。11月25日,湖北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荆玉梅教授以“把话说到学生心坎里——心理咨询技巧在辅导员谈心谈话中的应用”为题对辅导员队伍进行培训,从新时期高校学工人必备的能力素养、助力学工人职业胜任的心理谈话技巧和在谈心谈话实践中认清自己的互动风格等三个方面展开培训;荆州市精神卫生中心钱兴山副主任医师以“精神障碍患者的识别及处理”为题对班主任队伍进行培训,从精神障碍的定义、症状学以及精神障碍患者的异常表现等方面进行讲解。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刚英主持活动。

(图片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提供)

(责任编辑 刘磊)



上一条:体育系举办第三届大学生飞镖竞赛

下一条:各院系纷纷开展关爱少数民族学生访谈慰问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