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教学单位纷纷开展“心理文化月”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01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朱诗颖 李欣怡 柏斌 夏欣)11月份,各教学单位纷纷开展“心理文化月”活动,缓解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压力,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素质,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各院系近千名学生参与其中。

38C08

11月24日、25日,经济与法学系在西校区12舍前以“月夕花朝,人间有味”为主题开展活动,包括“载福予人”和“冬日投壶”两项内容。在“载福予人”活动中,同学们回答问题,答对一定数量的问题后在箱子里抽取一张卡片,在卡片上写下祝福语并领取一份特别礼品。在“冬日投壶”活动中,一名同学领取三支羽箭,投中一支即可获得一次抽奖机会。同学们跃跃欲试,踊跃参与其中。

35259

11月11日至25日,外国语学院以“感受心灵律动,记录美好瞬间”为主题开展活动,包括“对话未来”校园慢递活动、“手绘温暖”手抄报活动、“校园幸福瞬间”拍照活动、“Volg云分享”视频记录活动等内容。同学们投稿的作品契合主题,设计美观,具有特色,大家通过不同形式表达所思所感,分享内心的情感与喜悦。

11月17日至30日,管理学院以“学习二十大,健康‘心’征程”为主题开展活动,包括主题讲座、微视频、海报绘制、同伴教育、呵护心灵现场等内容,7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在学院省级青春健康教育基地,开展了迎接青春期、社会性别、人际交往等青春健康教育,通过破冰游戏、参与式互动等形式分享了正确的交友观,传递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本次活动由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经济与法学系、外国语学院、管理学院心灵驿站和青春健康同伴社承办,是第十一届大学生心理文化宣传月活动内容。

(图片由各院系提供)

(责任编辑 刘磊)



上一条:教育与心理学院举办第十一届心理剧主题大赛

下一条:我院各支部开展11月政治理论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