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2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杰)11月19日、20日,学院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城中校区2-205举行,来自全院10个教学单位的11名青年教师经过比拼,结果揭晓:外国语学院盛珊获一等奖,管理系张茂惠子、教育与心理系张一诺获二等奖,数学与医护系胡维、经济与法学系谭丽、建筑与设计系唐依伟和外国语学院况莹获三等奖。

2EF03

11位参赛教师以现场抽签的方式确定比赛参赛顺序并进行20分钟课堂教学展示和5分钟教学反思。参赛教师紧扣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以饱满的教学热情、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娴熟的教学技能、丰富的案例教学和有效的思政融入,呈现出各有特色的课堂教学。

教学竞赛包括教学设计和现场授课两个环节。19日下午,参赛教师针对抽签教学内容进行了现场教案制作;20日进行现场授课。现场授课分上午、下午两场举行,在考查教师教学基本功的基础上,重点突出了课程思政、智慧教学和教学创新。

3188F

竞赛组委会顾问、院长王文凯,竞赛组委会主任、副院长康建虎出席及教务处、各教学单位负责人组成的评审专家组,从教学设计、现场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方面对选手综合评审。

教学竞赛为青年教师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教学氛围,旨在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有效提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

3BA06

(摄影 徐畅 张保银)

(责任编辑 刘磊)



上一条:【党的二十大】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下一条:教育与心理系开展2022年冬季线上校园招聘会

关闭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