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安全教育

出租车提示

发布者:  时间:2017-12-22  浏览:

案例一:谎称接客人里应外合实施抢劫
  一天深夜,出租车司机李师傅拉了1名女乘客,途中客人说要接一个朋友,当车开到一片偏僻的小树林时,预先等候在此的两名犯罪分子与车内的人里应外合,对李师傅实施抢劫。
  [关注理由] 深夜和偏僻路段容易发生出租车抢劫案件。
  [防抢攻略]晚上主要就是自己提高警惕,特别是如果客人提出来要到偏僻的地方,或者远离市区的地方,一定要到我们查报站去登记,第二个就是出租车司机他在车上要安装防止犯罪分子从背后袭击的安全装置,第三呢他要熟悉报警的方式,一种我们现在出租车都安装有无限电台,无线电台可以跟我们110及时的报警,

案例二:路边寻找目标劫匪专盯女性司机
  出租车司机张女士在拉活时遇到1名男乘客,乘客上车后抢走张女士的手机和300块钱并准备将张女士带离市区,当出租车开到一个路口时,张女士突然一个急刹车,趁劫匪摔倒之际,张女士跳车并向路边的警察报警。
  [关注理由] 女性出租车司机是犯罪分子易攻击的目标。
 
  [防抢攻略]那么这种情况下我们的驾驶员一定要沉着应对,第一个我想首先要尽可能的寻找机会逃跑,作为警方面呢我们不主张在这个过程中跟犯罪分子硬碰硬,这样会造成更大的伤害或者更大的危害,
  如果说有条件的话,采取一些措施,比如说向左打方向,打开双跳灯,故意制作一些违章或者在人多的地方制作一些小的交通事故。比如说撞到…上去了,或者说撞到旁边的路芽上去了,急刹车这种方式,引起路人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