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安全检查情况通报

    发布者:  时间:2023-02-21  浏览:

    院属各单位:

    2023年2月20日,我处进行了春季学期开学安全大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消防设施、消防通道、安全措施、电器使用、实验室规范等情况。

    检查由安全保卫处负责人沈爱龙带队,安全保卫处工作人员张涛涛、江文浩,后勤保障处孙中文一同对行政楼、各单位办公室、图书馆、学生宿舍、实验室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查找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实验室、报告厅、燃气和配电设施等场所,针对防火、防盗、用火、用电等安全事项进行检查。

    检查记录:

    图书馆:

    消防水箱水带完好,安全指示牌运行正常,灭火器完好;外墙攀附植物枯枝、枯叶较多,存在火情安全隐患。

    学生宿舍:

    灭火器完好,室内外消火栓及水枪水带完好,灭火器箱内外普遍存在堆放杂物现象;应急灯、疏散标识使用正常;寝室私拉乱接情况比较严重,存在用电安全隐患。

    教职工办公室:

    多数办公室存在连接插座线路零乱、充电器长期接电、杂物堆放较多等现象。

    行政办公楼:

    灭火器完好,用电线路整齐。

    食堂:

    灭火器基本完好,室内外消火栓及水枪水带完好,应急灯、疏散标识使用正常。

    实验室:

    制度明确,使用管理规范。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小组

    2023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