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春季开学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3-02-17  浏览:

    院属各单位:

    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对于高校春季开学期间安全工作的要求,为切实确保校园安全无事故,学院平安校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春季开学期间对全校范围开展一次安全检查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形式

    院属各单位组织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工作,学院平安校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将对学院重点区域和部位同步进行抽查。

    二、重点内容

    1、所属管理区域的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实验室、报告厅、燃气和配电设施等场所,针对防火、防盗、用火、用电等安全事项进行检查。

    2、对所属管理及办公区域内的消防基础设施器材进行巡查。对消防通道、常闭式防火门、安全疏散指示标志以及灭火器、消防栓开展常规检查,确保设施设备正常。

    3、针对电动车充电开展专项检查。杜绝将电动车或电池带入学生宿舍楼、办公楼等人员密集场所充电,禁止私拉电源线充电等违规现象。

    三、工作要求

    1、树立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开学安全工作,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此次安全检查工作的如期完成。

    2、各单位请于2月24日前将安全自查报告报安全保卫处备案。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平安校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2023年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