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2年关于开展“五一”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2-04-27  浏览:

    各单位: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按照市教育部门统一部署为确保学院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推动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决定组织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检查部位及要求

    1图书馆:

    消防设施、消防通道、安全措施、办公室、书库、自习室电器线路有无裸露,电器设备有无故障,出现打火和接触不良现象,电器开关有无破损,电子阅览室电脑接线板是否存在大量灰尘和发黄现象,是否存在大功率电器和打扫卫生发现烟头等现象。

    2实验室与网络管理中心:

    消防设施、防盗安全措施、电器线路、用电安全、中心机房散热降温措施,电器线路有无裸露,电器开关有无破损,办公室自装接线板放置位置是否防潮,有无易燃物质,办公室有无大功率电器,纸质档案及易燃物品存放安全、杂物是否及时清理等情况,机房电脑接线板是否存在大量灰尘和发黄等现象。

     

    3行政教学办公楼:

    电器线路有无裸露,电器开关有无破损,办公室自装接线板放置位置是否防潮,有无易燃物质,办公室有无大功率电器,纸质档案及易燃物品存放安全、杂物是否及时清理等情况。消防设施、消防通道、安全措施、外墙及楼梯有无破损脱落等情况。

    4、学生宿舍:

    消防设施、消防通道、安全措施、宿舍是否有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接电线和接线板放置床上的现象,有无发现管制刀具,有无酒精炉及炊具调料,杂物是否及时清理等情况。

    5、食堂:

    消防设施、安全措施、电器线路、用电安全、食品安全、天然气管道及阀门安全措施。

    6、水电中心:

    消防设施、安全措施、电器线路、用电安全、突发情况应急等预案。

    二、检查办法:

    1、本次检查以各单位自查为主院消防安全委员会抽查为辅,各单位责任人组织人员对本部门及其下属单位进行全面检查。

    2、本次安全检查:检查各单位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是否建立和完善,以及安全管理责任制落实情况。对重点人员、各类设施及日常工作中事故易发的要害部位排查防控、防火、防盗、防中毒等措施落实;排查校内建筑施工工地全封闭管理情况;检查高层建筑、新建或修缮项目、人群密集场所的安全管理措施、消防通道及消防设施设备等是否落实。

    、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开展工作部署,加强形势研判,科学制定对策,完善工作预案,切实把各类安全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

    2、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安全大检查的重要性,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组织开展细致的安全隐患问题自查,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对自查发现的问题隐患,明确责任人,制定整改措施,保证资金投入,尽快落实整改,确保疫情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3、检查过程中,不遮遮掩掩,大胆地把问题找出来,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彻底摸清底数,理清整改的方向和内容,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发现难解决的问题,要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妥善解决,决不把隐患包裹起来,以生后患。

    4、各单位要指定专人做好隐患排查整改记录,并将自查报告及整改情况纸质版加盖单位公章于4月3010:30前报至安全保卫处1-108室。电子版发送至120670844@qq.com。联系人:杨老师,联系方式:8067022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安全保卫处

    2022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