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2年关于开展开学前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2-02-14  浏览:


    各部门

    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的安排,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统一部署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确保学院春季开学工作顺利进行从即日起,各职能部门及教学单位应在本部门所管辖的范围内开展全面的安全大检查,并形成文字报告于21910点前报送安全保卫处,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主要包括:

    1行政教学办公楼:

    消防设施、消防通道、安全措施、外墙及楼梯有无破损脱落等情况

    2行政教学办公室:

    电器线路有无裸露,电器开关有无破损,办公室自装接线板放置位置是否防潮,有无易燃物质,办公室有无大功率电器,纸质档案及易燃物品存放安全、杂物是否及时清理等情况。

    3图书馆:

    消防设施、消防通道、安全措施、办公室、书库、自习室电器线路有无裸露,电器设备有无故障,出现打火和接触不良现象,电器开关有无破损,电子阅览室电脑接线板是否存在大量灰尘和发黄现象,是否存在大功率电器和打扫卫生发现烟头现象。

    4、实验室与网络管理中心:

    消防设施、防盗安全措施、电器线路、用电安全、中心机房散热降温措施,电器线路有无裸露,电器开关有无破损,办公室自装接线板放置位置是否防潮,有无易燃物质,办公室有无大功率电器,纸质档案及易燃物品存放安全、杂物是否及时清理等情况,机房电脑接线板是否存在大量灰尘和发黄现象。

    5学生宿舍:

    消防设施、消防通道、安全措施、宿舍是否有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接电线和接线板放置床上的现象,有无发现管制刀具,有无酒精炉及炊具调料,杂物是否及时清理等情况。

    6食堂:

    消防设施、安全措施、电器线路、用电安全、食品安全、天然气管道及阀门安全措施

    7水电中心:

    消防设施、安全措施、电器线路、用电安全、突发情况应急预案

    二、检查办法:

    1、本次检查以自查为主院消防安全委员会抽查为辅,各部门责任人组织人员对本部门及其下属单位进行全面检查。

    2、本次安全检查主要以消防、设施设备、食品安全等方面为主,涉及日常生活服务功能的微小故障(如电灯损坏等)请各部门自行处理。

    3、各部门于21910点前将自查情况形成文字报告报送安全保卫处

    三、工作要求:

    1、要严格按照安全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检查做细做实,防止走过场。

    2、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安全观念,增强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学的安全与稳定。

    3、认真落实学院安全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

    4、各部门要建立预警机制,保证信息畅通,完善防范措施,将责任明确到人,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院消防安全委员会

    202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