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寒假、春节期间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1-12-27  浏览:


    院各单位:

    根据学关于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为确保我寒假、春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现将放假前开展全安全大检查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检查各阶段时间安排

    本次大检查分为个阶段,分别为自查阶段从2021年12月27日至12月29日,联合检查组检查阶段从2021年12月30日至20211231

    、检查内容及工作要求

    1. 自查阶段

    各单位应立即行动起来,对本单位、本部门的安全工作进行全面、认真检查及隐患、矛盾排查。认真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和防范措施,切实做好消防安全、食品卫生以及学生宿舍、实验室、建筑施工等安全工作,同时积极、及时化解矛盾,消除不稳定因素和落实整改各种安全隐患。各院、各有关单位要通过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对教职工和学生经常和针对性地开展各项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2. 检查阶段

    联合检查组和本部门检查组分别进行安全大检查。在2021年度平安校园检查工作基础上,再进行检查、督促、指导。

    1. 督促、指导基层单位建立健全安全组织机构、规章制度、安全责任制的落实。

    2. 督促被检查单位存在的问题、隐患整改落实等情况。

    3. 检查上次检查有无未尽事宜。

    4. 检查新的隐患问题及采取的措施、办法。学院各单位、各院系对学院和上级有关安全方面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

    各检查组要精心组织,认真检查,不留死角。重点是防火防盗隐患的排查,学生寒假期间安全教育,尤其是隐患的整改要落实到责任人,落实到负责此项隐患整改的跟进督促完成人,负责收集被检查单位自查报告和安全大检查登记表。

    检查结果于1月5日上午10:30以书面、电子版120670844@qq.com的形式报送城中校区安全保卫处,杨玲老师,8067022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七

    附件一、

    2022年寒假前全院安全大检查登记表

    被检查单位名称(盖章): 检查时间:

    安全检查

    基本情况

    职工数

    学生数

    下设部门数量

    要害部位

    防范情况

    本单位所有办公场所安全自查工作是否做到覆盖

    假前是否召开会议布置落实

    本次本单位安全检查组人员名单

    备注

     

     

     

     

     

     









      查   内  


    单位自查

    通过此次安全自查,本单位安全组织机构是否健全,各项安全规章制度是否完善,本单位安全设施是否完好?

    上次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是否落实整改?未整改的是否建立隐患台账并落实具体隐患整改跟进责任人?

    假期中,因工作需要使用办公场所,是否采取必要安全措施





    本单位检查组检查情况

    1、本次检查是否发现新的隐患、问题?能否在放假前整改?

    2、未能整改的是否采取有效措施并落实到隐患整改跟进责任人?

    3、工作重点是防火防盗隐患的排查。学生寒假前要进行安全教育。各单位对学院有关安全方面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

    4、收集被检查单位寒假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安排落实情况(自查报告)及被检查单位值班情况表



    被检查单位对安全检查工作的建议:

    被检查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                                                        

    检查人员:                                检查组组长签字: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