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新一轮寒潮天气防范应对的紧急工作提示

    发布者:  时间:2021-12-23  浏览:


    院属单位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受强冷空气影响,1224-26日我市将出现一次明显寒潮天气过程,伴有大风、强降温和雨雪冰冻。此次过程气温降幅大、雪量大、风力大。根据省市有关工作要求,现就做好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紧急提示如下:

    一、强化政治担当,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各单位要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刻认识做好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意义,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研判,精心研究,对本单位此次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和校园安全。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单位要发出预警提示,提出工作要求。

    二、强化重点监管,确保安全防范到位。各单位要密切关注气象和灾情信息,必要时可采取措施;要加强对校园校舍及相关生活设施的排查,及时整改安全隐患;要加强校内施工场地安全管理,遇极端天气应及时警示并立即停止户外施工作业,防止高空坠落等安全事故;要加强校内机动车通行路段的管控,应提前做好道路封控、除雪除冰准备工作;要加强对学生取暖、用火、用电的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防止火灾等意外事故发生;要落实后勤物资储备和应急保障,做好用水设施及管路的防冻处理,减小极端天气对师生生活的影响。

    三、强化值班值守,确保应急处置到位。各单位要建立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严格执行单位领导带班和值班备勤,保证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所有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严禁擅离职守,一经发现擅离职守的,予以严肃追责;确保政令畅通,做好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一旦发生重大险情灾情,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置,并及时上报上级单位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