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消防安全检查情况通报(2021002期)

    发布者:  时间:2021-06-18  浏览:

     


    为贯彻落实中、省、市区相关要求,进一步落实《荆州区西城街道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根据学院实际情况2021618日上午对全院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大排查。

    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消防设施、消防通道、安全措施、电器线路等情况。

    检查由安全保卫处、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图书馆、后勤保障处、实验室与网络管理中心部门联合参加对行政楼、图书馆、学生宿舍、食堂、实验室、配电中心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查找各单位在安全责任落实、消防设施、消防应急通道、宿舍值班管理、学生用电安全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及教职工在办公室内安全用电的情况。

    检查记录:

    图书馆:

    消防水箱水带基本完好,安全指示牌运行正常,灭火器基本完好,消防器材检查表按要求定期检查填报。

    学生宿舍:

    灭火器基本完好,室内外消防栓及水枪水带完好,4舍应急灯全部处于断电情况,其他宿舍应急灯、疏散标识使用正常。抽查过程中未发现使用大功率电器,但各类杂物堆放情况严重,已责令现场整改。

    宿舍管理员值班室有使用大功率电器现象及炊事设备。

    食堂:

    正在逐步落实615日保卫处下发的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整改内容,灭火器已换新换药,灭火器箱按消防要求摆放,食品留样柜48小时三餐留样,近日已有燃气公司对食堂天然气安全进行检查,燃气泄漏报警装置运行正常。控电箱无安全警示标志,已责令整改。

    网络实验室:

    部分新建实验室无灭火器,个别机房配电盒损坏,无人上课机房空调未断电。

    教职工办公室:

    部分办公室存在线路零乱,设备不断电,杂物堆放情况。

    行政办公楼:

    灭火器基本完好,应急灯的设备运行正常,用电线路整齐。

    临工宿舍:

    报废国资堆积如山,且多为易燃物品,环卫宿舍杂物堆放无序,并有明火做饭行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学生活动中心:

    各个学生活动室内基本都存在宣传板、服装及宣传纸张随意堆放情况,且多为易燃物品,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已责成学生工作处整改。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安全保卫处

    202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