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19年“中秋节”假期前安全大检查通报

    发布者:  时间:2019-09-17  浏览:

    院消防委员会于2019年9月12日对学院进行了一次全面消防安全大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消防设施、消防通道、安全措施、电器线路等情况。

    检查由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图书馆、后勤保障与安全保卫部等、对行政楼、图书馆、学生公寓、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查找各单位在安全责任落实、消防设施、消防应急通道、公寓值班管理、学生用电安全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及教职工在办公室内安全用电的情况。

    检查记录:

    图书馆:
      消防水箱水带基本完好,安全指示牌运行正常,灭火器基本完好,阅览室、自习室存在各种充电设备无论是否在充电长期不断电现象,四楼自习室灭火器被书覆盖。

    学生宿舍(城中):
      城中学生宿舍灭火器1—7舍灭火器基本完好,室内外消防栓及水枪水带完好,4舍应急灯全部处于断电情况,其他宿舍应急灯、疏散标识使用正常,抽查过程中1舍1-110、3舍208、5舍205、5舍204存在使用大功率电器现象,相关电器已当场予以扣押。

    学生宿舍(西校区):
      灭火器基本完好,室内外消防栓及水枪水带完好,应急灯、疏散标识使用正常,抽查过程中12舍1-118、12舍117、12舍101存在使用大功率电器现象,相关电器已当场予以扣押。

    系部办公室:
      较多办公室存在线路零乱,设备部断电,大量杂物堆放无序,个别办公室存在无人不关灯,不关门现象。

    行政办公楼:
      灭火器基本完好,用电线路整齐。

    食堂:
      灭火器基本完好,锅炉全部关闭。

    临时工宿舍:
      存在线路零乱,杂物堆放无序现象。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消防委员会
    2019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