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院与区公安分局、西城派出所联合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发布者:  时间:2023-02-28  浏览:

    今天(2月28日)上午,我院与荆州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西城派出所在城中校区联合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百余名师生现场观摩。

    213B8

    在1教楼前,民警对反恐防暴知识和自我防范技巧进行了讲解,对钢叉、抓捕器、警棍等防护器械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示范。演练过程中,民警模拟一名歹徒强行闯入校园并持械行凶,学校安保人员发现后立即报警,手持防暴棍、防暴盾牌与暴徒周旋,全力保护学生安全。巡警大队和西城派出所接到指令后,立即组织民警赶赴现场,与学校安保人员密切配合,果断处置,成功将“暴徒”控制,化解了危机。演练结束后,民警对呈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指导。在场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演练增强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也积累了校园反恐防暴的实战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