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坚守一份责任,守护一方平安保安人员,你们辛苦了!

    发布者:  时间:2022-10-28  浏览: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本网讯( 通讯员 徐弓)10.5新冠肺炎疫情校园封闭管理以来,安全保卫处在学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全员动员,再次踏上战征途,全力以赴保障校园平稳有序。

    安全保卫处负责人在工作会上说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之战,就是生与死的考验,只有全力以赴把好学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卡’,才能确保我师生的安全与健康。接到命令后,安全保卫处城中校区和西校区保安队员30人入住校园,24小时坚守岗位,积极投入到学抗疫工作中,每日做好门岗值守、校园巡逻、安全检查、应急处置、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 日夜奋战在校园各处的安保队员们为守好校园净土、守护校园平安,付出了作为“长大文理”的不懈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战“疫”故事。

    学院城中校区西大门西校区南门是校园封闭管理后物资保障车辆进出的门岗,执勤人员严格审查每辆进校车辆、每位进校人员,做好每日门岗消杀,切实把好校园入口关。到了夜晚,尽管气温下降天气寒冷,门岗执勤人员依然坚持开着窗户以便更清晰地视察门岗情况。学封闭管理后,校内学生活动大幅增多,巡逻队加大巡逻力度和频次,保障第一时间处置紧急情况。夜晚全员备勤,防范处置违规翻越进出校行为。

    窗体顶端

    有求必应秒级响应,做到破案出警有速度

    自校园严格封闭管理以来,安全保卫处共接报警求助50余起,连夜查找视频监控、寻找手机……1010日,一位同学突然晕倒需要紧急救援,安全保卫处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宿舍,联系医院和辅导员,为同学申请紧急出校就医,巡逻队员迅速清除门前车辆,引导救护车顺利进出校园。

    1011日,安全保卫处接到同学求助,称在篮球场打球时手机丢失,由于具体丢失时间未知、监控拍摄角度不佳,监控室内工作人员张涛涛通宵查看附近点位监控视频,最终为同学追回手机2

    1012日,安全保卫处23:15时在巡逻中发现3名学生不想回寝室休息,并找了一床棉被想在小树林休息,经过反复做思想工作,推心置腹对学生细心的劝导。学生被成功劝回宿舍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