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22级新生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暨灭火演练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2-09-23  浏览:

    2022922日下午,组织2022级新生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暨灭火演练活动。活动邀请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荆州区大队袁晗参谋到场为同学们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并现场组织学生进行了灭火演练及教学楼火情疏散演练。活动由安全保卫处负责人主持。

    在模拟教学楼火情现场,新生运用所学消防知识以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身,迅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消防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有序疏散和灭火救援。

    体验完“火场逃生”,新生接受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消防教官向新生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检查和维护等灭火常识,随后,点燃木材堆,进行实地灭火演练。

     

    同学们手操干粉灭火器,谨记“一提二拔三喷”口诀,身临其境体验了一把火灾扑救。

    本次活动提升了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初期火灾的能力。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辅导员及学生代表观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