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消防知识进军训 千余名新生齐学逃生术

    发布者:  时间:2020-06-16  浏览:

    本网讯(记者 吴秀丽“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腰身,从安全出口有序撤离。”918日下午225分,7舍橙色烟雾弥漫、警铃声大作,参加消防逃生演习的新生按照引导,迅速有序撤离至指定区域。

    “消防知识进军训”在紧张逼真的情景模拟中拉开序幕。新生刚体验完火场逃生,又体验了一把火灾扑救。

    在体育场上,消防官兵详细介绍了“一提二拔三压”的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并进行了演示。随后,操场堆放的木材同时着火,瞬间逼真还原了炙热和浓烟弥漫的火灾现场。同学们踊跃手操干粉灭火器,谨记“一提二拔三压”口诀,体验了一把火灾扑救。

     

    据悉,将消防安全教育纳入学校课程,是为了落实省教育厅、省公安要求,在全省各大高校新生中开展“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同时,也是有利于学生对火场逃生技能的掌握和运用,为平安校园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党委副书记孙细望、院长助理郭明虎,荆州市消防支队荆州区消防中队队长,长江大学保卫处、校医院,我院学生工作处、后勤与保卫处、城中校区各系部等部门工作人员及千余名新生参加、观摩活动。

    (摄影 吴秀丽)

    (责任编辑 吴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