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 > 校友捐赠 > 正文

校友捐赠

校友刘萍向母校赠送首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合影照片

时间:2019-04-30 00:00:00  作者:  点击:

本网讯(记者 刘磊)今天(4月30日)上午,校友刘萍向母校赠送首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合影照片。

刘萍系我院2007届外语系毕业生,商务英语专科班班长。大学毕业后,进入华中师范大学进修,2009年,与丈夫赵耀(长江大学2006届校友)创办国学家庭子女教育公益论坛;2014年,创办荆州市清源书院;2016年,刘萍家庭入选首届“全国文明家庭”,刘萍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并与首届“全国文明家庭”全体代表一起与习近平总书记合影留念。

赠送仪式现场。(左起李应军、赵耀、刘萍、梅平。通讯员 黄志刚 摄)

我院院长梅平主持赠送仪式,长江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杨松桃,我院党委书记李应军、党委副书记孙细望出席赠送仪式。

刘萍汇报了大学毕业后投身公益事业的曲折经历和取得的成绩,畅谈了对人生、事业和家庭的看法。她说,人生很短,青春更短,一个人只有不遗余力燃烧自己的青春,才能赢得无悔和幸福的人生。她鼓励学弟学妹激扬青春、践行梦想,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好青年。当她回忆起受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的场景时,幸福和自豪溢于言表。

首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合影照片。(第一排左起第33位是习近平总书记,第四排左起第40位是刘萍。记者 汤波 翻拍)

杨松桃表示,校友刘萍夫妇做义工、践行公益的先进事迹,是文理学院也是长江大学的精神财富,是青年学子的学习楷模,广大青年学生应该传承和发扬他们的优秀品质。

梅平对刘萍投身公益、追逐梦想的事迹和精神表示赞赏,希望她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常回家看看。

李应军指出,刘萍的事迹将给广大学子传递更多正能量,其开办社工机构、从事志愿者工作的经验,将为我院共青团工作的创新提供启示和机遇。

(责任编辑 刘磊)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学院信箱:wlxy@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