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活到老学到老——记外国语系优秀校友刘晨

时间:2020-07-10 16:45:35  作者:  点击:

       

刘晨,20106月毕业于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外国语系英语专业,2012年7月硕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2012年8月至20132月在武汉嘉勇翻译有限公司担任英语翻译,20133月至20177月在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担任英语翻译,20179月考取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博士,目前博士在读。

谈到个人经历,刘晨认为严师出高徒,因为有优秀的老师,自己在大一、大二时打下了足够坚实的基础,自己因为系里的一场翻译讲座下定决心做一名翻译者。在她看来翻译不仅是语言知识的运用,还是心理素质的锻炼和与人沟通技巧的学习,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她拿到了翻译三级证书。因此,她特别感谢自己的母校——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她认为人一定要有目标有想法,要敢于去尝试,要努力开拓自己的视野和思维方式,要活到老学到老。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学院信箱:wlxy@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