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让公益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记外国语系优秀校友刘萍

时间:2019-04-18 00:00:00  作者:  点击: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省委宣传部组织省市县乡(镇)四级百姓宣讲员,广泛开展"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百姓宣讲工作,涌现出一大批讲述新时代、新思想的优秀宣讲作品。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外国语系优秀校友刘萍就是其中一员,《让公益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是介绍首届全国文明家庭、“荆楚楷模”刘萍践行公益的心灵成长之路,由其本人宣讲。刘萍,荆州市清源书院创始人,现为沙市区人大代表、荆州市政协委员。

从2008年起,23岁的她孤身赶赴汶川地震救援,自此以公益为志,创论坛、编报纸、访明师,致力精神文明建设,志愿服务超过8000小时。到2014年,29岁的她和丈夫发起成立清源书院,当国学社工,促进中华传统文化在基层社区治理领域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到2018年,33岁的她毅然辞去了检察院工作,以沙市区人大代表、荆州市政协委员为专职使命,投身扶贫治懒,获荆州市政协支持设立道德文化扶贫车间,传美德,净心灵,扶志效果吹糠见米。

截至目前,她创办的6所社区文明学院有序服务居民家风家教建设;10个村居社工站推动法治、德治、自治三治融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平安和谐;发起的社区非遗传承站、社区妈妈文化站、闲妈加油站、社区读书会、银发岁月集合、国学沙龙、生态远足……纷纷成为公益品牌,通过举办常态化活动已累计服务群众超过30万人次。

她每年公益挑负荆州社工人才培养大任,2018年为荆州区、沙市区培养本土职业化社工人才创下历史新高,考取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证人数均超过历年总和,通过率分别为42%、44%(全国为26.6%,湖北省市最高为40.71%,荆州为35.52%),是荆州社工届无冕之王。

她素心一片,用公益奏响青春之歌,用青春奋斗在路上,并将个人的公益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自成为荆州市百姓宣讲团成员以来,累计宣讲40场,场场受到好评如潮。经过荆州市广播电台回访调研,其公益事迹宣讲报告听众中,以对青少年学生、青年公务员影响触动最为深刻,具有积极带动意义。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学院信箱:wlxy@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