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文理杯”师范专业学生教学技能竞赛落幕

发布时间:2022/05/30    点击数:


本网讯 5月28日,我院第二届“文理杯”师范专业学生教学技能竞赛圆满落幕,来自汉语言文学、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美术学、学前教育等专业的24名同学同台比拼,最终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的皮志昕等5名同学荣获一等奖。

比赛分为教学设计、即兴讲演、模拟上课、评委提问等环节,综合考察选手们的专业基础知识和教学实践能力。《苏州园林》《桃花源记》《使至塞上》等一篇篇经典课文被搬上讲台,选手们以自然大方的教态、科学合理的教学设计、标准流利的普通话对各自学科内容进行了演绎,也展示了扎实的基本功和教学理念,获得评委一致认可。皮志昕等5名同学获一等奖,鲍安琪等7名同学获二等奖,喻洁颖等12名同学获三等奖,外国语学院获最佳组织奖。

本次大赛邀请了荆州市实验中学教师龚大平吴兆军、侯长军,荆州市实验幼儿园园长田卫平,沙市一中教师李芝、关念等优秀教师担任评委。竞赛委员会全体成员、教学单位负责人及教学副主任等现场观摩。(教务处供稿)


(摄影 肖佳曦 徐畅)

(责任编辑 天一)

工作机构

名称: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学院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电话:0716-8068811

传真:0716-8068629

邮编:434020

E-mail:wlxy@yangtzeu.edu.cn

监督机构

名称: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纪检监察部

电话:0716-8068827

E-mail: cdwlxy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