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文理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21/02/20    点击数:


院属各单位:

   为确保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和学生返校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将开学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开学时间

全体学生原则上于227日至28日返校,31日(星期一)正式上课。有特殊原因的学生可以申请推迟返校。

教职工于226日至28日返岗,做好学生返校及开学相关准备工作。

二、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领导小组,由院长和书记担任组长,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小组成员,统筹和领导学生返校工作。

三、返校原则

学生返校采取“严格管控、适当错峰”的原则。学生返校应履行申请审批手续,学校批准学生返校申请后,学生方可返校。

对暂不返校的学生,相关院(系、部)要建立台帐,准确掌握其健康状况和旅居情况,关心关爱学生,通过线上教学等方式保障未返校学生完成相应学习任务。

荆州市外的教职工返校前,须向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

四、返校安排

1.来自低风险地区,且无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凭健康码绿码可以申请返校;有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不返校,待治疗无症状后,凭健康码绿码以及7天内核酸检测合格结果返校报到。

2.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原则上不得返校,待该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凭健康码绿码以及7天内核酸检测合格结果申请返校。

3.学生返校后,如出发地或14天内曾旅居地被列为中高风险地区,将按属地相关政策执行防控措施。

五、返校流程

1.学生应按要求坚持每天通过“辅导猫”进行健康打卡。

2.学生应按要求填报返校信息。符合返校条件的,可向辅导员申请返校。不符合返校条件或因其他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需提前向辅导员办理请假手续。

3.返校期间学生应从城中校区西大门、西校区大门入校。入校时,学生应主动配合开展体温检测、核验健康码等有序进校。无特殊情况,不提倡家长及随行车辆进入校园。

4.返校学生仍需每日开展个人身体状况监测,及时报告异常情况。对于体温异常、第一时间报告且到指定医院就医者,学校给予一定经济资助。

六、工作要求

1.各院(系、部)必须认真落实寒假学生工作专题会议要求,组织学生开展返校健康打卡,及时了解不能连续打卡学生的具体情况,严格审批学生申请,并将审批结果向学生工作部备案。

2.各院(系、部)在225日前以班级为单位,召开春季学期开学专题线上班会和家长会,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路途安全教育和学风建设教育,搭建家校联动平台,引导学生有序返校,勤奋学习,健康生活。

3.各院(系、部)要提前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工作方案,熟悉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

4.各院(系、部)要对返校学生进行情况摸排,提前了解学生学业、身心和寒假生活等状况,制定“一生一策”的关心和帮扶措施。

5.各院(系、部)在225日至28日要组织辅导员逐一查访学生寝室,为学生返校提供良好的生活保障。

6.各院(系、部)要严格落实每日安全“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7.各院(系)党总支书记是春季学生返校工作第一责任人、党总支副书记是直接责任人,要切实履职尽责,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开学返校工作安全有序。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2021220

工作机构

名称: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学院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电话:0716-8068811

传真:0716-8068629

邮编:434020

E-mail:wlxy@yangtzeu.edu.cn

监督机构

名称: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纪检监察部

电话:0716-8068827

E-mail: cdwlxy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