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孙细望要求做好“毕业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发布者:  时间:2019-12-12 00:00:00  浏览:

本网讯(记者 刘磊 通讯员 王正义)在今天(5月24日)下午召开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上,党委副书记孙细望要求进一步做好“毕业季”“就业季”“考试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会上,孙细望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各系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学生安全,要有底线思维,落实教育厅的“七防”工作要求;二是工作讲究方式方法,耐心做好家长工作,通过家校互通,妥善处理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管理问题;三是关注重点群体,对毕业、就业有困难的学生,要多加关注,对于请假、休学的学生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并尽到教育提醒责任;四是加强值班力量配备,强化岗位责任制,落实每天晚点名制度,多深入一线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发现学生的异常行为,及时汇报,及时妥善处理。

各系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负责人汇报了本系部重点关注学生的最新情况;专职心理教师针对不同情况进行答疑,提出解决建议,同时对近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的工作进行总结、对后期工作进行安排。

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各系部心理专干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罗婷主持。

(摄影 刘磊)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