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日常活动

我院召开征兵工作会议

发布者:组织宣传部  时间:2019-05-09 00:00:00  浏览:

本网讯(记者 吴秀丽)今天(5月9日)上午,我院召开征兵工作会议,表彰2018年征兵工作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部署2019年征兵工作。我院党委副书记孙细望,荆州区武装部部长张晓宁出席会议。

孙细望宣读《关于表彰2018年征兵工作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孙细望(右四)为先进个人颁奖

张晓宁(右一)为优秀集体颁奖

孙细望、张晓宁分别为先进个人和优秀集体颁奖。

孙细望强调,征兵工作是政治任务,各系部要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充分认识征兵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征兵工作;要加强组织,细化任务分工、落实责任到人;要主动与征兵工作站做好对接,充分发挥“老兵团”作用,积极借鉴兄弟院校的典型经验,加强宣讲与服务,宣讲既要讲国家和学院对大学生应征入伍所出台的优惠政策,也要对学生讲家国情怀和公民义务,热血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部队保家卫国,要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全过程服务,努力完成2019年征兵工作任务。

张晓宁充分肯定了我院在征兵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详细分析了征兵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特点,并对我院征兵工作提出期望和要求。

张晓宁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征兵工作任务;要持续搞好政策宣传,进一步增强青年学子投身军营,保家卫国的责任感;要精准摸清人员底数,掌握详细情况;要持续搞好各项保障,全面提高服务质量;要持续落实好作风要求,把握好底线和关键点。

会议现场

荆州区武装部军事科科长伍忠作征兵工作业务培训。他详细讲解了2019年应征入伍基本条件、优惠政策、具体程序和工作安排,并提出具体建议。

学生工作部部长罗婷主持会议,并对学院2019年征兵工作进行部署。2018年征兵工作先进个人、机电与信息工程系辅导员李辉发言,分享该系征兵工作经验。

各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摄影 吴秀丽)

(责任编辑 吴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