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化活动

世界清洁日——为爱出发,为地球“袋”走它

发布者:  时间:2023-09-21 12:24:44  浏览:

世界清洁日是全球最大规模环境觉醒行动,于每年9月的第三个周日定期举办。通过倡导“用一天的时间清理我们的地球”的行动,呼吁更多人一起改变对垃圾视而不见的态度,改变人们的过度消费行为,以应对陆地、河流和海洋的失控垃圾问题。

2023年,世界清洁日中国区主题为“为地球,袋走它”。近日,我校爱出发志愿者服务队响应上级号召,积极通过网络报名参加了“世界清洁日主题环保志愿服务联合行动”并开展了两场主题活动。

9月9日、18日上午,志愿者们携带主办方发放的清洁工具包来到了长江江滩万寿园段,用铁锹、垃圾夹等工具对江滩暴露垃圾、沉积垃圾及废弃物进行了清理。在四个小时的活动中,志愿者一次次弯腰,一次次伸出自己的双手,共捡拾垃圾50余袋。


此次“联合行动”由湖北省志愿者协会发起,活动时间自9月9日持续到9月24日,其中我校共有40余名志愿者参与,为营造文明和谐、绿色清洁的江滩环境贡献了大家的青春力量。后期,爱出发志愿者服务队将结合此项主题继续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废物回收等志愿服务活动。

(图文由院团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