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思想引领

学习新思想,建功新时代—我院各院(系、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王大专  时间:2020-11-25 10:41:22  浏览:

(通讯员:林柳欣 王璟雯)20201115日,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增强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长江大文理学院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各院系组织同学们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分别开展主题团课、热议十四五规划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于202010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阐明了今日中国的新坐标:“‘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社会主义中国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我院各级团组织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我们深刻了解到,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仍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战胜各种风险挑战。

 本次团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显著。各院(系、部)团支部积极组织团课的开展,上报团课到课情况,了解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等对这次大会的思想感悟。与此同时,各院(系、部)还进行了关于这次会议精神内涵的征稿,使青年大学生更加透彻地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青年学子学以致用,“敢创新”、“敢实践”、“敢突破”,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紧密团结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顽强奋斗,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