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到基层开展实地调研

发布者:  时间:2023-03-25 18:57:12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田从祥)3月25日下午,我校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筑学专业古城社区服务工作坊成员秦志伟、李文清等于荆州历史文化街区三义街开展调研活动。

调研中,工作坊成员对三义街居民进行走访,询问当地居民对于古城改造的意愿与建议,并对街区历史古建筑进行测绘,收集相关数据尺寸。之后,工作坊成员去到三义街社区居委会,并与相关人员进行讨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明希望积极开展学校学生与社区居民之间联动合作的意向,并为工作坊成员提供历史文化街区修复与改造建议和相关资料。

当天下午,工作坊成员去到荆州市博物馆,在与博物馆行政人员交流沟通后,在荆州博物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宣扬荆州楚文化、三国文化等知识做出贡献。

通过本次基层实地调研活动,古城社区服务工作坊成员更加深入的了解荆州老旧街区的保护与改造之间的矛盾,为古城社区服务工作坊的项目积累实际经验。

(图片由建筑与设计学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