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建功新时代”——我院各教学单位开展主题团课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3-03-24 17:34:15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  邵婷婷)为了更好的继承和发扬二十大精神,履行赋予当代青年的复兴责任 。2023年3月22日至3月26日,我院各教学单位开展了关于“学习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团课。

在本次团课的学习中,同学们对团课学习的热情并未减退,积极参与发言,展现了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并在此次团课的学习中领会了二十大的精神,寻找到了奋斗的方向。各班同学在团支书的带领下,通过互动、讲述、观影等环节深刻了解和学习了二十大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也强调了: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此次大会,对于我们青年有着非常重要的启示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多个时间内都不约而同的提到了我们青年人的青春。同时,在今年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说到了: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

通过此次团课,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使命与责任感,表明了要心怀理想,坚守信念,继承和发扬好二十大的精神。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讲话为契机,努力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扬帆起航,我们将奋进在更加壮阔的征程上;乘势而上,我们必将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

摄影(郜淑瑶)

编辑(邵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