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院团委学生会开展学生干部培训暨策划培训

发布者:王大专  时间:2020-11-12 09:55:50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黄蕊 王治武)院团委学生会于1111日在西区三教301举行了学生干部培训暨活动策划培训。本次培训由综合办公室周鹏程主持,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院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陈海波主讲,主席团高建勋、周红出席,各部门负责人与组成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开始,陈老师叮嘱大家:身为一位院学生会干部应当服务同学,提升自我,奉献学校,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就学生干部所需具备的素质,如何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怎样当好学生干部等三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并结合自身经历指出了同学们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希望同学们加以改正。他要求同学们做到四勤:腿勤,嘴勤,手勤,脑勤。陈老师强调,身为一名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其次是干部,最后才是学生干部。作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要学会兼顾学习和工作,二者不能混为一谈。

随后陈老师通过PPT为大家讲解如何写策划和总结,着重介绍了策划内容、应急预案和奖项设置,并要求学生干部们在写策划时做到六个要、四个美。同时教导大家要放心大胆去工作和做事,充分展示身为一名学生干部应有的担当和责任。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收获颇多,对今后的工作也充满了信心。最后,本次培训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学生干部们满载而归。

                                               (摄影 向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