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院团委学生会开展计算机办公软件培训

发布者:王大专  时间:2020-11-12 09:52:46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屈云风 向雅倩)118日晚上19:30,院团委学生会在西区四教400机房开展了计算机办公软件的培训。本次培训由综合办公室副部长马燕妮主持,邀请到我院优秀校友、第十五届院团委学生会西区副书记向柳青学长到场作为主讲。西区主席团江晟瑀、高建勋、周红出席,团委、学生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组成人员参与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的目的在于教学生干部们熟练掌握officeExcel等办公软件的使用方法,提高学生干部们的工作能力和效率,便于日后工作的开展。

培训开始,向柳青首先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接着他将计算机的构成、键盘的功能分区、常用的快捷组合键、控制面板的使用方法与基本软件认知一一向同学们介绍,并鼓励同学们自己上手尝试,通过实践掌握技巧。随后向柳青详细介绍了Word文档与Excel表格的多种用处与使用方法以及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紧接着向柳青校友从版面设计、中心思想的表达方式、动画效果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解PPT的制作技巧。并且展示了一些PPT成品,以便同学们更好的理解。

计算机办公软件培训至此接近尾声,由纪检部点名确认培训中途有无早退现象后,主持人马燕妮宣布本次培训圆满结束,所有成员有序离开会场。

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和爱出发志愿者协会的部分同学也参与了此次培训。

(摄影:向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