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我院各院(系、部)开展主题团课,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发布者:王大专  时间:2020-11-06 17:21:30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 郭珍珍)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继承并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115日,我院各院(系、部)分别在下午和晚上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 “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课。

团课上,大家通过团支书的讲述、观看视频重温了抗美援朝的历史,了解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的英雄事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除此之外,大家还围绕着团课主题讨论、分享了身边抗美援朝的英雄故事,有的班级增加了知识竞答环节,有的班级学习了保家卫国主题歌曲。本次团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生参与度、学习积极性高。

通过本次团课的学习,同学们直观地了解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提高了学生积极建设祖国的责任意识,将抗美援朝的伟大精神深植到每一位同学心中,鼓舞着大家努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