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者:  时间:2019-03-18 00:00:00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 尤金荣)今天(3月18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委书记李应军主持会议,院党委全体委员参加。

会上,集中学习了长江大学纪委2019年工作要点,通报了学院纪检部门2018年对教学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图书馆落实党风廉政风险防控措施抽查情况和对有关违法违纪行为的处理结果,围绕《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2019年纪检工作要点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

李应军回顾总结了学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指出,学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严格按照长江大学纪委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工作要点,重点做好以下五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面实施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做好长江大学全面从严治党检查工作。二是开展好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加强纪检干部培训工作。三是继续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活动,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做好长江大学巡察回头看工作。四是继续对二级单位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进行抽查,实现全覆盖。五是加强对基建工程、招标采购、职称评审、招生就业、学术诚信、津补贴发放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严肃追责问责。

李应军强调,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做到三点: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要站在讲政治、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来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要加强理论学习和政策学习。以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切入点,组织党员干部、教师学党纪国法校规,学习研究市场规则;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来约束自己,牢记总书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要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要建章立制,防患未然。要以全面实施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为契机,签订二级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增强党员干部风险意识和防控意识,找准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风险点,实现对二级单位廉政风险防控措施检查的全覆盖。做好重大节假日的廉政提醒警示。三是要明确职责,严守底线。要按照“一岗三责”的要求,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追责问责机制。职能部门负有职责范围内的监督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党员干部要用好手中的公权力,用好公权力为学院事业发展作贡献,确保学院权利不被绑架、不被围猎;重大问题、重要事项及时请示汇报,“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自身修养,从一点一滴中自觉完善自己,确保守住党风廉政建设的底线。

 (责任编辑 吴秀丽)